慢遊香港|014|筆架山與獅子山

時值六月下旬的一個星期六,炎炎夏日,本應在家中享受著冷氣,但我卻一朝早便在龍翔道等待著朋友們。

Kowloon Tong|Hong Kong.
沒錯,因為這天相約了大學同學一起行山。原以為轉車費時,所以預早了出門,怎料我比原定的時間早到了半小時,唯有到車站附近的龍翔道觀景台看看。

New Territories|Hong Kong.

今天的目標是筆架山,我們沿著豐力樓旁的龍欣道開始上山,是一段長長的斜路,走了不久便可以看到左邊的深水埗區,更可以看到遠處的昂船洲大橋。

Kowloon|Hong Kong.

走走拍拍,大概一個多小時便到了筆架山觀景台。碰巧天空佈滿雲,陽光從雲層的罅隙中照射下來,像個天然的聚光燈般把黃大仙那邊的屋邨照亮了。

Hong Kong.

當天的天氣依舊陰晴不定,在我們起步上山時就下過一段微雨,然後不消一會又陽光普照,太陽把地上的雨水蒸發,熱氣透上形成天然桑拿,走起來特別辛苦。

Kowloon|Hong Kong.

舊啟德機場那邊的工地。

Hong Kong.

當我們走完筆架山到達回歸亭時,原本我們打算沿著指示牌下山,怎料我們看到另一個指示牌寫著「獅子山頂 0.5公里」,然後我們就即興登上獅子山頂。

Hong Kong.

雖然說只是半公里的路程,但是那半公里是不斷的拾級而上,對於不常行山而且體能差的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吃力。

Hong Kong.

不消一會,我們登頂了。生活在這個城市二十多年,卻第一次登上這個具代表性的山頭,說來有點慚愧。

Hong Kong.

站在山頂上,正面可以俯瞰整個九龍及香港島,後方也可以飽覽新界的風景。心中還是那一句:「香港真係好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