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印度.秋

那年,投身社會差不多一年,因為工作出差的緣故,讓我有機會踏足一個自己在計劃旅遊時從沒有考慮過的國度- 印度。

Bangalore, 2015.

這次去的城市是班加羅爾,位於印度南部,是全國第三大的城市,亦是國家的資訊科技產業重鎮。由於是工幹的關係,即使在那裡逗留了三十天,也沒有很多機會外出拍照。

Bangalore, 2015.

那時侯的班加羅爾,無論交通規劃及街道外貌,看起來都跟中國的三線城市相似。那時候入住的酒店環境一般,尤其wifi的訊號特別差,每天晚上都像買大小賭博般,看看有沒有連接上網絡的運氣。最誇張的一次是整個週末都連不上網絡,與世隔絕了兩天。

Bangalore, 2015.

另外,就是電力的問題。這個年頭在香港生活的我們應該很少會遇到停電的問題吧。可是,在這個城市每天至少都停兩三次電,不論在客戶的辦公室及酒店也是。由第一天開始被嚇到,到隔天在酒店加班時突然漆黑一片時也可以若無其事繼續敲打鍵盤,所以說人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強。

Bangalore, 2015.

除了這些問題外,這裡的人普遍都很友善,無論街上的人和商鋪接觸到的人也是,尤其是酒店的職員,看起來比我的年紀還少,一聽到我們想租車出去便建議地方給我們去。

Bangalore, 2015.

在飲食方面,鼎鼎大名的咖哩國,其實味道真的不錯。到今天還記得第一天在辦公室旁的酒店吃自助午餐時看到有超過十種咖哩選擇時的震驚程度。雖然咖喱炸雞炸魚很美味,不過我還記得第三個星期時終於吃到一碟蒜蓉炒菜,那種感動真的是非筆墨可以形容。而且因為水土不服的關係,一直到回港後也有肚瀉的問題。

總括而言,這次真的是一個難忘的經歷。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再去一次,到別的城市逛一逛,或到泰姬陵看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