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路之回顧.紐西蘭

Harbour.


作為第一篇正式的文章,當然要回顧一下我初接觸攝影的原因吧。

時間回到2012年的年底,當時在念大學二年級的我,因為要為我的校園生活賺一點外快,機緣巧合之下,在我大學的多媒體創作學院的器材租借中心找到一份兼職。

那裡的學生因為需要不同的攝影器材完成他們的作業,所以院校都會提供給他們,而我當時就在一個充滿數量龐大而且不同類別的相機跟鏡頭的辦公室裡工作。現在想起來,那裡簡直就是一個攝影愛好者的天堂。可是剛開始在那裡兼職工作的我連基本的攝影知識都沒有,甚至怎樣把一個鏡頭插進相機都不懂。

後來在2013年初,我得到了到紐西蘭當交換生的機會。然後我想,到一個到處風景都這樣漂亮的國家,是不是應該買一台相機去記下接下來數個月的點滴呢

就這樣入手了我人生第一部相機,Canon EOS 600D,搭配的是套裝鏡頭,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II


Fairlie Terrace.

這是當時宿舍外的街道。到外國生活一陣子是我進大學時的其中一個目標,現在的我還記得當時第一次離家四個多月到外地見識的期待及緊張不安。

Way back home.

剛買了新相機的我還搞不清楚什麼是光圈、快門、ISO,已經急不及待拿著相機到處拍。

Feel the sun.

Forward.

然後,那幾個月都不斷在網上看別人拍的,學曝光的原理,然後什麼都拍一遍。

Empty.

當時也認識了幾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到假期我們就會到處走走,甚至一起去個road trip

On the road.

Slow down.

或是坐內陸航班到不同的地方旅行。

Cockpit.
紐西蘭是一個羊比人多的國度。

Eat.

除了羊之外,這裡的自然風光都是令人嚮往的。

Top.

喜歡爬山及自然風景的人一定會愛上這裡。

Long way to go.

那時候拍了海量的照片,可是最近整理發覺不是很多都很滿意。如果現在可以再拍一遍就好了。

Autumn.

Night.

記得有一天下課後,黃昏下聽著陳奕迅的《今天只做一件事》,然後慢慢走回半山上的宿舍,大概那種悠閒而又無憂無慮的生活是我所追求的。

Leave.

奧克蘭這個大城市有點像香港,給我的感覺很不紐西蘭。到處都是普通話跟韓文,應該是有比較多中國及韓國留學生的關係吧。

Auckland.

比起大城市,我還是喜歡像皇后鎮這樣的地方。

Queenstown.

或是一些沿海的小區。

Paihia Wharf.

Haruru Falls Track.

經過這四個多月後,我也越來越喜歡攝影,真懷念那時候的可以不斷拍照的時光啊。我想我在不久的將來會重遊這個舊地的。

那麼第一篇就先到這裡,請期待下次更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