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ELBLAD 500C/M(五).帝后髮型屋

前陣子在eBay看到了一台品相非常好的500C/M,可是機背有漏光問題,詢問了一下賣家,他提出只要加上百多元港幣便可以給我額外一個品相完好而且正常操作的機背,一下子價錢變得很划算,所以沒有考慮很久就把它從日本帶了回來。至於舊的那台,在下筆這篇之時已經出掉了。

入手後第一張,是在筲箕灣找余師傅修理好有漏光問題的機背後拍的。很漂亮的文宣,每天乘車回家時必定會經過看見。


這張好像是我第一次用底片拍攝的夜景,用上了新買的機械快門線,使用感及效果都很不錯。


那天晚上相約了幾個好友吃晚飯,地點是其中一個好友家經營的舊式髮型屋,我們經常會在那裡相聚聊天吃飯(當然是在營業的時間外啦)。剛好帶著500C/M,飯後在想不如用底片記錄一下這個舊式的髮型屋。


這台配的是C T*版本的80mm f/2.8,相比之前那台配的CF版本,主要的分別是快門結構的不同。CC T*版本的鏡頭採用Synchro-Compur快門,而CF版本的鏡頭則採用Prontor快門,對焦平面快門的相機有更好的配合。總括而言,很難分辨出兩個版本的成像分別,蔡頭嘛,成像質素及銳度都不用擔心。順帶一提,C T*版本的還附帶倒數計時自拍功能,而CF版本是沒有的。


幫好友拍的一張,髮型屋少東,很有專題訪問封面照的感覺(笑)。


幾個大男孩把店內的陳設左搬右搬,就這樣消費了一兩小時。


來一張合照。


店內的理髮用具。這卷Pro400H在較為低光的環境下,綠調更為明顯。

這次分享就先到這裡,敬請期待下一次的更新。

留言